搜 索

统计局开展第一季度领导讲党课活动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12月24日 04:45

331日下午,林芝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季度“领导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央珍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一堂深刻的制度教育党课。全局15名党员参加学习。

课堂开篇央珍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的主旨精神,从“全会决定的背景、顶层制度的设计、党的全面领导”三大板块进行解读,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阐释了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授课中,央珍同志生动结合自身经历西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指引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亲身感受,以“十个好制度”的归纳“即确保西藏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好制度、确保西藏各族人民当家做主好制度、促进民族团结的好制度、维护祖国统一确保边疆巩固的好制度、确保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好制度、推进西藏文化繁荣兴盛的好制度、社会充满生机活动的好制度、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的好制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好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从人民富足、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素质发展、政策优惠等方方面面讲述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同时通过一些案例分享了自己对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和体会。

课堂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概括出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国外抗击新冠疫情采取的不同措施,取得的不同成效,以及国际社会对我国社会体制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给予的充分赞赏,证明“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

央珍同志要求,单位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决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3个方面重点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统计调查服务,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为政府和全社会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为林芝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授课结束后,参会党员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所获得的认识和收获展开了交流讨论,纷纷主动发言,并结合全会精神对自身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制定了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