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林芝市统计局突出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建设将党建促业务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之中

林芝市统计局

2023年08月25日 04:49

2023年8月24日上午,林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支部副书记苑业庆带队前往巴宜区统计局,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期间,就基层统计业务能力建设情况,了解了巴宜区统计局业务能力现状,及时掌握巴宜区统计局在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

随后,林芝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与巴宜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在市统计局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并就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党建工作、统计法治、统计业务深入探讨。苑业庆强调:一是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锲而不舍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一抓到底的劲头推动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锤炼过硬党性,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锻炼是一个终身课题,要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治统计造假。统计部作为数据生产单位,要恪守诚实诚信、实事求是的职业道德,坚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同一切形式的统计造假行为作斗争,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四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林芝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需要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来指导和推动统计工作,围绕新发展理念深化统计改革,进一步健全统计监测体系。五是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破解统计工作深层次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不断增强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能力本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走深走实。

通过“共学习共担当合力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与县(区)统计局共学习、共过主题党日、共享资源、业务互助、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党建促业务,切实提高了全局党员思想认识,不断夯实了基层统计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