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坚定制度自信 展示统计新作为——林芝市统计局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创新制定多项规章制度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1月09日 0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西藏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2月19日,林芝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央珍同志颁布了《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规定》、《林芝统计系统2020年度教育培训学习计划》、《林芝市统计局综合绩效考评办法》、《林芝市统计局信息工作先进科室考核办法》、《林芝市7县(区)统计部门信息分析考核办法》,并动员全局干部启动林芝统计系统2020年制度修订工作,切实从制度上保证党的领导全覆盖,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一是林芝市统计局建立《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规定》,从制度建设方面确定了狠抓党员不得信仰宗教问题的全方位多维度的具体措施,全面将党员不得信教及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的工作纳入每年度党组班子成员“领导讲党课”培训计划,纳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和支部日常集中学习,纳入谈心谈话工作范畴和党员发展把关程序。同时,明确每年度定期签订《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并将党员信教问题监管纳入局纪检监察小组对全局党员八小时外生活监督,明确加强在对互联网、手机、微信、微博等媒介的网络舆论上对党员信教问题的监控力度。这些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充分彰显林芝市统计局对深化政治党员信教问题的坚定决心,也突出了从制度上保证党的领导的全覆盖,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二是为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服务,林芝市统计局在2020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来临之际,提前研究制定了《林芝统计系统2020年度教育培训学习计划》,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总体要求,从对基层县(区)乡(镇)统计人员培训、选派干部赴区统计局跟班学习、切实推动各单位企业干部职工学法、选派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班和邀请广东省统计局来林芝开授业务培训班;选派干部参加广东省统计局挂职锻炼、组织县(区)统计部门交叉学习等方面,切实着力破解制约统计数据质量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三是为干部评价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绩效考核评价的导向、激励和鞭策作用,进一步激励全局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林芝市统计局制定《林芝市统计局综合绩效考评办法》、《林芝市统计局信息工作先进科室考核办法》和《林芝市7县(区)统计部门信息分析考核办法》。充分结合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创新评价方式方法,采取领导评价与民主评议相结合,工作量化绩效打分,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重点注重统计信息、分析工作开展情况的量化评价,在全局范围内营造“紧张-活跃”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信息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