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结对共建讲党课 扶贫济困送温暖--市统计局与驻村点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6月23日 12:30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结对帮扶计划,619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次仁、四级调研员苑业庆、支部副书记次仁桑旦一行前往朗县堆巴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堆巴村党员活动室,次仁副局长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藏语为村里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贴近生活,语言表达朴实易懂,既讲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共同理想和远大理想目标,又讲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既讲解了党的方针政策,又强调了党员享有的权利及应履行的义务,参加共建活动党员认真聆听,不时点头。

次仁副局长在堆巴村给党员讲党课

课后,统计局和堆巴村的支委班子围绕村党支部建设及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堆巴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村里党员培养、脱贫攻坚、党建业务等相关情况,局党支部帮助梳理村里的党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意见。村党支部书记平措对市统计局党组及支部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市局学习一些党务工作开展方面的经验 ,也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两个党组织的结对共建。

活动结束后,次仁副局长与四级调研员苑业庆同志对各自在村里的亲戚进行了走访慰问,关心询问其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同时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1000余元。

随后次仁副局长代表局党支部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分别慰问了我局驻村队工作一线党员及村里的困难老党员,送去粮油、牛奶等慰问品,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结对认亲慰问困难亲戚(一)

结对认亲慰问困难亲戚(二)

慰问堆巴村老党员

慰问统计局驻村一线党员

除开展结对慰问活动外,次仁副局长等一行人还前往朗县统计局开展业务检查指导,苑业庆同志现场检查了统计业务台账,询问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投资、农牧业及统计执法等专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局长次仁、四级调研员苑业庆同志在朗县统计局检查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