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关爱儿童促成长 主题党日送健康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6月11日 05:46

为提高统计局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贯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县统计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于530日前往上察隅体育村看望体育村驻村工作队,随后在体育村开展“关爱儿童促成长 主题党日送健康”慰问活动,并为体育村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小礼物。

局党支部联合驻村工作队、体育村适龄儿童和家长在村文化室召开座谈会,首先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孩子们从小养成勤洗手、洗脸的好习惯,预防疾病;其次进行健康安全知识讲座,要孩子们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不咬手指头,不喝生水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后对家长们也做了一次传染病知识培训,包括早期识别传染病的症状、日常用品的消毒方法等,提高家长的疾病防控能力,降低聚集性传染病发病率。在讲座后为孩子们发放了1984元的慰问品,并为体育村的孤儿送上500元的慰问金。

其后前往我局党员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全局党员干部个人捐款为5户贫困户送去价值1200元的慰问品,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详细的为他们讲解国家各项惠民政策,随后通过建档立卡APP核对贫困户的个人信息,最后统计局还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送去了价值450元的慰问品,并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挥优势,紧密配合村“两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局每名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都勇当排头兵,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群众,弘扬新风正气,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