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市人普办召开七人普工作调度会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9月18日 04:35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林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督促《林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中各成员单位职责落实情况,9月17日下午,林芝市人普办组织市委宣传部、网新办,市公安局、司法局、卫生健康委、民宗局等16家成员单位及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人普办,召开了林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办公会暨人口普查工作调度会。林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小兵主持会议。

会上,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人普办及市直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人口普查工作各部门协作配合、数据共享、比对复查以及如何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听取汇报后,赵小兵对各成员单位积极推动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口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大家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按照《林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中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并要求各成员单位9月25日前汇总上报行政资料,同时安排部署下级部门全力配合县(区)人普办做好相关工作。

赵小兵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全力以赴,开展好普查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二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收集和整理部门行政资料,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抓好“两员”业务培训,切实做到业务培训全覆盖;四是严格执行普查方案,遵守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数据质量底线,强化依法普查;五是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为契机,做好全市普查宣传动员。同时各部门参会人员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分管部门领导汇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协同推进各项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进一步达成了共识,为加强部门沟通交流,畅通数据共享渠道,强化部门行政记录数据运用,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