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索朗扎西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11月25日 03:48

近日,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率队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城关区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索朗扎西分别在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和城关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各地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相关成员单位、人普办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指出问题、解答问题。

随后索朗扎西一行到各县(区)人普办查阅人口普查资料,了解前期准备工作和登记进展情况,交流探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普查对象、普查员亲切交谈,亲自参与入户登记,详细询问普查对象家庭成员情况、现场观摩指导入户登记工作,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索朗扎西认为各地人普办基础工作较为扎实,整体工作推进有序,特别是对林周县招聘统计专岗和墨竹工卡县全力保障“两员”队伍、宣传深入丰富多样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人口普查下一步工作,索朗扎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人普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继续加大宣传力度 。二是各级人普办要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在保证统计数据质量的前提下狠抓现场入户登记进度。三是全力保障普查经费,确保“两员”补助,充分调动“两员”积极性,为扎实做好普查登记提供坚实的基础。

西藏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口处处长郭燕,拉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仓琼,拉萨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黄树春陪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