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宁吉喆在中国统计学会十届四次会长办公会上强调砥砺奋进 开拓创新 努力谱写统计学会工作新篇章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1月27日 12:27

122日,中国统计学会十届四次会长办公会在京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吉喆强调,中国统计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重要部署,扎实开展统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研究,为建设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贡献智慧力量。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曾玉平主持会议。

宁吉喆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国统计学会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紧密围绕统计中心工作,凝聚全国统计科研力量,奋发作为,在促进统计学术交流、深化统计科学研究、推动统计学科发展、加强统计人才建设、推介统计学术成果、强化学会组织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宁吉喆强调,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乃至中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中国统计学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统计工作和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向统计科学、数据科学新发展,面向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面向统计改革发展主战场,扎实开展统计学科基础研究,加强对创新驱动发展、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的研究,组织开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相关问题的研究,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扎实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宁吉喆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中国统计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部署,对完善统计体制、统计预测预判、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数字经济统计核算、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等统计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出实招、献实策、尽实力。要进一步加强中国统计学会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统计科研创新,不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着力强化统计宣传交流,进一步规范学会运行,奋楫争先,推动统计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统计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研究了第十届理事会人员调整情况,同意成立中国统计学会残障统计分会。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出席会议,中国统计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