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林芝市委召开一届委员会第131次常委会会议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1月06日 03:40

1月3日至4日,林芝市委召开第131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极端重要性,以务实举措推动林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四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和帮扶机制,保持5年过渡期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大力推进农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执行好耕地保护政策,确保各族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不出问题;强势推进以藏猪、茶叶为主的“一带四基地”建设,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农牧特色产品附加值。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牧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城乡边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农牧区公共服务能力;坚持既“管肚子”更“管脑子”,持续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农牧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县区委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要强化农牧区社会治理,充分发挥驻村驻寺工作队、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的作用,推动农牧区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以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2021年经济工作,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冲锋号”,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会议精神在林芝落地生根。要突出重点工作,立足进入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切实把林芝打造成为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边境发展样板区。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负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增强统筹协调的组织能力,以勤勉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求实效,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新征程上下真功,推动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审议通过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是指导做好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特别是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加自觉地服务中心大局,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高举民主旗帜,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严格执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动员全体人民以主人翁的身份投身“四件大事”,真正使党委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各族人民意志。坚持制度自信,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在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西藏特点、彰显林芝特色的地方法规基础上,加快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四件大事”等领域立法,大力推进法治林芝建设。突出人民主体,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代言者。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及时把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动员各族群众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建设。改进人大工作,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推动者。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完善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组织制度、议事程序和运行机制,保证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法履行权利,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吴英杰书记〈张洹“大地行为艺术”的恶劣影响及对策建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五起厅局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侯海涛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研究了《林芝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开选聘方案》《林芝市2020年县(区)、市直单位和市属一级国有企业党政正职年度综合考核排名建议》《林芝市2020年年终综合考评排名及奖励建议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级领导多布庆、尼玛、张明、次仁央宗、刘兴平、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强巴央宗、崔晓东、达瓦、罗布次仁、旦增拉姆、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主会场会议;李牧之、扎西、扎西平措、甘丹平措、旺东、朱正辉列席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