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林芝市统计局把督查问题整改延伸至新升规企业突出一个“早”字抓法制宣传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2月02日 11:48

年初,林芝市统计局围绕自治区统计局统计督查反馈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源头保基础,努力推动统计法制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市局执法监督科联合价格调查科,对新入库的6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统计法治宣讲,并现场指导企业联网直报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在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方面早介入、早提醒,做到了统计在哪里统计法治宣传就跟进到哪里。

工作中执法监督科就《统计法》中对统计对象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一一解读,对企业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相应处罚规定作了进一步强调,并向企业发放统计台账及统计法治宣传册。

此举及时给新升规企业补齐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统计对象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和依法统计的意识,为下一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