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林芝市统计局农牧业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统计报表综合培训会顺利召开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01日 03:51

12中旬,市统计局农业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统计定期报表综合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由统计局局长次仁主持。各县区分管工作及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统计工作,培训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统计工作年报会议精神和全区统计年报布置会精神,加强统计业务能力、提升统计从业人员水平,规范统计工作。

本次培训会主要培训农林牧渔业统计报表,农业产值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县域制度2020年报修订方案 (2020年县域修订指标和指标解释)等相关内容。对2021年报表重点指标、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解读。现场演示统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并解答了统计人员就统计报表工作中提出的疑问。

会后,就各县区统计局围绕统计工作现状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一是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农牧业统计制度方式变化面临问题。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统计能力是现代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破解农村统计难题,业务涉及到农业、业、业、业等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通过业务培训,各县区统计要提升能力,分析问题,统一口径,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下发的报表制度采集、审核、上报数据,确保质量。三是锐意进取,全力开展农业统计工作要准确搜集一手资料,掌握最新情况,确保统计数据准、统计结果快,准确完整统计数据,推进农村统计不断适应新时代、服务新时代。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调动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各县区统计从源头上夯实统计基础,全面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