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林芝市“四着力”圆满完成公路运输能源消费调查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25日 05:45

为了解和掌握公路运输能源消费情况,科学建立能源消费统计指标监测体系,根据国家运输邮电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3月17-24日,林芝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了我市公路能源消费统计调查,“四着力”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

一是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及时制定调查方案,认真开展学习培训,掌握车辆百公里耗油量、全年行驶里程、全年加油费用等调查指标含义,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具体调查任务和责任,全面推进此项调查有序开展。

二是着力强化部门联动。主动与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沟通对接,了解道路运输车辆聚集时间、地点及分布情况,提前联系客运站、货运站等车辆管理单位,获得支持配合,理顺调查渠道,为调查数据真实、高效、完整奠定了基础。

三是着力强化实地调研。为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调查人员前往车辆较为集中的客运站、货运站、大型修理厂实地开展调查。共抽取了11种类别的87辆营业性公路运输客、货车作为调查样本,其中:载客汽车19辆,包括8辆汽油车和11辆柴油车;载货汽车68辆,包括24辆汽油车和44辆柴油车。因去年的调查中了解载货X2吨的汽油车油耗高,动力不足,退出了林芝市的货运市场,此类型车辆抽中12无法统计,所以今年林芝市总的调查数为75

根据车辆样本需求类型,分组联系车主,认真询问车主姓名、车牌号码、标记吨位等名录信息,并认真了解记录车辆百公里油耗、全年行驶里程、全年加油费用等调查内容,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四是着力强化数据审核。调查结束后,及时在久其程序中进行样本数据逐一录入,结合《各类型车辆百公里耗油参考值》,对调查数据进行审核与评估,对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数据进行电话回访,对表述不清或是出入较大的异常情况进行评估更正,以保证调查数据更真实客观反映运输的实际情况。数据录入并审核无误后形成分析报告,及时上报,顺利完成了该项调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