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林芝市统计局开展党史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25日 10:25

3月23午,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次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次仁主持会议,在家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围绕两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及经历,第二部分观看中央党校党史专题讲座网络课程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感受了近代中国人民处于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双重压迫之下的苦难,重温了辛亥革命的成功与失败,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以及五四运动的爆发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大家的思想再次得到洗礼,进一步认识了近代中国历史,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是在国家处于危难之际应运而生的伟大政党。

观看中央党校高中华教授的讲座后,大家对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及会议决议对长征胜利所起到的深远影响都有了系统的了解,认识了遵义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学习结束后,我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采取“读书+听讲”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很有效,即提高了学习质量,也加深了直观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