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林芝市统计局“三注重”深入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9月22日 04:03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为进一步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9月份,林芝统计局借助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来临之机,从“三注重”出发,深入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注重精神理论建设,提升统计法治化凝聚力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市统计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林芝市统计工作实际,在学习会上学习传达一系列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9月3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指示精神,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同志文章:《统计督察发挥有效作用防惩统计造假成效显著》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在9月10日学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全国农业普查条例》;9月18日学习《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市统计局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凝聚了统计法治化工作理论力量。

二、注重基层队伍建设,提升统计法治化战斗力

为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深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9月9日、15日和27日,市统计局派员前往市委党校和墨脱县、波密县党校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专题讲座,为宣传统计、重视统计和支持统计提供坚实的基层基础。

三、注重宣传文化建设,提升统计法治化影响力

9月16日和22日上午,市统计局在林芝市区分别开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和“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内容丰富,卓有成效。宣传活动中市统计局通过张贴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宣传品等,为来往群众发放《林芝市统计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手册》等通俗易懂的统计法律法规读本,对群众不理解、不明白的统计义务、权利做出简明扼要的解释,打通了统计工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此次集中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统计、促进了统计,为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氛围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