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国家统计局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会

林芝市统计局

2022年05月02日 05:54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优秀青年、优秀青年集体和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表彰会在京举行。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广大统计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评选出的国家统计局先进典型为榜样,砥砺前行,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蔺涛,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康义指出,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年轻的统计人,自觉投入到波澜壮阔的统计实践中,奋力推动统计事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建立起我国政府统计的巍巍大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统计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立时代潮头,勇挑发展重担,在统计改革发展中谱写出朝气蓬勃的青春之歌。

康义强调,统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潮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加强统计业务和各领域知识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历练真本事、真才干。要勇于担当作为,紧跟科技发展前沿,恪守职业操守,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敬慎戒惧,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康义要求,国家统计局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统计青年和青年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支持青年在新时代统计实践中建功立业。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团委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当好局党组联系统计青年的桥梁纽带,积极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引导和推动广大统计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统计改革发展实践中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会议表彰了10名国家统计局优秀青年、3个优秀青年集体和34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优秀青年、优秀青年集体和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国家统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工业司副司长汤魏巍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关团委委员、各司级单位青年委员参加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