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计动态

关于2022年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林芝市统计局

2022年06月24日 11:46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22年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

检查情况的通报

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二季度,国家统计局继续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所辖单位正常运行的13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时间从2022年5月23日至6月10日,历时19天。总体来看,国家统计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良好,网站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信息内容建设及日常运维管理不断加强,充分发挥了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政务公开作用。个别网站服务器涉及偶发的异常状况,所属单位均能快速有效处置,确保网站运行安全平稳。2022年第二季度,国务院办公厅转办我局“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问题49条,均已按要求及时办理回复。通过整理月度榜单形式,对系统微博、微信等政务新媒体开展全面检查,检查样本合格率100%。统计系统各级新媒体账号充分发挥系统矩阵合力,就共同话题进行平台联动。江苏调查、四川国调、重庆国家调查、福建调查等微信公众号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创新形式传播,取得较好传播效果。

二、存在的问题

从本次检查抽查情况看,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部分网站功能待完善。存在网站标识未覆盖全网、站内搜索功能不完善、未按照国家政策要求进行IPv6全面改造等问题。二是网站内容建设需进一步提升。个别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格。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对标对表整改提升。各单位网站主管部门要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等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推进网站功能建设,切实优化完善网站功能,提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务新媒体的整合能力和原创能力,吸引用户点阅、传播,实现推文内容和形式的双效输出。

(二)加强信息审核把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严格落实值班读网制度,定期自查整改表述错误、泄露个人隐私、违法涉密敏感等信息内容,切实防范网络信息内容安全及网络舆情等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