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林芝市统计局

2019年01月31日 10:31

1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各项准备,为我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坚强统计服务。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做好统计部门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各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及时监测预警经济运行中的趋势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科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提供预警预测和统计服务。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做好统计发布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巩固整改成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阐明了政法工作的根本宗旨、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协助做好相关政法、综治等工作,提升统计法治队伍专业化水平,更好担负起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防范惩治统计造假、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