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国家统计局成立住户调查司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2月21日 06:15

   29日,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司成立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有关方面支持下,成立住户调查司是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民生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宏观决策、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成立住户调查司和加强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奋力谱写住户调查工作新篇章。

  宁吉喆表示,长期以来,广大住户调查工作者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奋力推进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扎实开展各项住户调查,决战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也为推动住户调查司开展好各项工作筑牢了坚实根基。

  宁吉喆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户调查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扬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敢打硬仗、勇于拼搏的精神,切实增强住户调查监测和服务能力。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局党组关于住户调查工作各项任务安排落实到位,推动住户调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持续创新住户调查制度方法。要继续优化住户调查电子采集方式,着力提升住户调查信息化水平。要加强对国际住户调查理论方法和实践的学习,推动中国住户调查走在国际前列,为国际住户调查工作实践贡献中国方案。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主持成立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毛有丰、盛来运和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出席成立仪式。国家统计局各司级行政单位和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住户调查司全体人员参加成立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