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2月02日 12:53

127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中央第25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家统计局党组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积极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好的基础。

会上,宁吉喆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真查真找、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客观公正、直指问题、坦诚相见。党组同志普遍感到,通过这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加强国家统计局党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统计部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局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