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国家统计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13日 11:02

312日,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宁吉喆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对于统计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具有重大意义。

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重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明确工作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充分发挥五级联动学习机制作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按照小切口、实措施、有成效原则,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围绕五聚焦五着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高质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宁吉喆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加强督促指导,聚焦重点问题,把握重点要求,加强对局机关和国家调查队系统的分类指导。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强大动力,用统计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正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司级单位党支部(党委)委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处级以上干部、有视频会议条件的市县级调查队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