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16日 11:06

315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对国际国内形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人民健康和构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国防军队建设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继续发展和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科学设定发展坐标,明确具体实施路径,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的成功典范。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提纲挈领、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是一个精炼务实、特色鲜明、催人奋进的报告。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做好“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编制发布工作;认真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和发布解读,监测分析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接地气走基层工作,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等深入一线;强化社会民生、科技创新、现代产业、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统计调查监测,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加强统计督察和统计执法检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共和国统计历史总结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