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席携主要领导出席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

林芝市统计局

2019年01月31日 11:06

2019年1月1日,新年伊始,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功德林天街购物广场举行,标志着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同志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及部分区直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亲切看望和慰问一线普查人员并现场指导普查登记工作。

启动仪式由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刘柏呈同志主持。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同志作重要讲话。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奋斗在一线的普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总量快速攀升,社会保障全面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对我区二三产业的规模、布局和效益等进行全面的“体检”,这将有利于我们全面、准确了解我区区情实际,有利于科学把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内在规律,为区党委政府制定重大发展战略提供科学依据,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

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也是普查成败的关键。他要求,所有经济普查对象应当依法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不得提供不真实或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认真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的职责,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察实情报实数,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并预祝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圆满成功。

一线普查员代表精神抖擞、掷地有声地进行了宣誓。

最后,齐扎拉主席郑重宣布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随后齐扎拉主席一行在自治区、拉萨市经普办负责人陪同下现场视察指导普查登记工作,并详细了解普查登记流程、查看普查登记表式及商户经营状况。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朱强、副秘书长徐景浙、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凤学、宣传部副部长丁勇、拉萨市市长果果、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嘎玛泽登、人社厅党组书记解海源、西藏调查总队总队长谢承渊、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黄朝云、国资委副主任耿翠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源、税务局副局长旺堆、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西藏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巴桑等自治区及拉萨市有关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