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活动

林芝市统计局

2019年01月08日 04:29

12月4日,时值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也是新宪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区上下形成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自治区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普法办于12月3日-7日在全区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全区上下以“宪法活动周”为载体掀起学习弘扬宪法的热潮。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2月5日上午,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处、普查中心、综合处等6名同志在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开展普法宣传,大力宣传新宪法以及新颁布的《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造势,推进依法治统落地生根。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参加宣传人员在展台悬挂了“全面弘扬宪法精神、依法推进依法治统”宣传横幅,摆放“统计十三不得”、“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须知”等宣传展板,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发放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西藏统计年鉴》等有关统计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解答与统计工作及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的各种问题,在答疑解惑中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知,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依法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