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业务 区统计局加强疫情期间工作部署 确保“两不误”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3月04日 04:13

2月19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主持召开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最新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常务会议和齐扎拉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统计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达顿,党组成员、副局长多吉战都,副巡视员白玛卫东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索朗扎西局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实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索朗扎西局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既要做好疫情应对又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统计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成效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的联防联控,按照既定工作方案部署,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部署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统计工作,认真思考如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职能,在做好常规统计工作的同时,结合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调查,认真研判分析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随时了解掌握我区复工复产情况,切实分析我区特点,形成有价值的专题性统计研究分析,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及信息报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调控提供统计参考,共同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积极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等后续工作,要坚持依法统计,持续加大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度,坚决守护好西藏统计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