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积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6月29日 09:56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金融环境和发展环境,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降低融资成本、精准优化服务促进民营经济改革发展具体管用、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为民营企业稳定预期、保持定力吃上了定心丸、增添了助推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政策落实,持续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信心。要坚持“六个有利于”的要求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的制定出台和落实落地。一要有利于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坚决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各类政策障碍和隐性壁垒,切实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二要有利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三要有利于引导民营企业聚焦实体经济,从财税、金融等方面向聚焦实业的民营企业倾斜,引导民营企业咬定实业不放松、做强主业不动摇。四要有利于促进就业,引导民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就业“蓄水池”作用,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不断促进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五要有利于促进民营企业聚焦“七大产业”发展,在“特”和“优”上下功夫,以推动标准化建设和塑造核心品牌为关键,大力推进西藏“七大产业”上规模、增效益。六要有利于增强民营企业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畅通反映渠道,提供法律保障,提高服务效能,真正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发力,拿出有效管用的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力以赴推动西藏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