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视察普查登记现场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11月26日 05:16

11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庄严,先后到拉萨市柳梧新区青铁小区、响冲小区及区管委会人普办,现场视察普查员入户登记及区管委会人口普查组织工作。他详细询问了普查人员的个人信息、业务培训、信息采集设备及软件使用、普查小区住户构成及登记等情况,并与户主及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查看了管委会人普工作进度推进展板及有关资料,认真听取了普查工作情况介绍。

庄严对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普查工作能不能做好,普查人员很重要,业务要过硬,责任心更要强,要加强与普查对象的沟通交流,把道理讲清、把情况搞准,认真做好登记工作。二是人口数据是做好经济工作最基础的数据,我们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人民利益至上,把人口的数据、人口的结构、人口的分布搞清楚,对“十四五”规划、包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三是农牧区情况相对比较复杂,对我们来讲是个考验,要下功夫精准抓好农牧区的人口普查。四是要保持数据的延续性、一致性,确保前期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后期开发利用打下坚实基础。庄严最后希望自治区人口普查工作要像自治区经济增速一样争取走在全国前列。

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多吉战都陪同参与了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