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召开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第四批短期援藏工作总结表彰会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2月05日 11:54

1月2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隆重召开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第四批短期援藏工作总结表彰会,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柏呈,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金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统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巴桑主持会议,局、总队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刘柏呈在讲话中指出,援藏干部立足西藏实际、紧跟发展潮流统计调查实践、统计分析研究、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带来了发达地区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帮助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面对面指导、点对点交流,带动了本地干部的成长和进步,为西藏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弥补了短板、填补了空白、夯实了基础。

刘柏呈强调,进藏以来,全体援藏干部以对援藏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务实兢兢业业,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标准更高,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经受了复杂环境的严峻考验,充分展示了一流的业务素养和崇高的奉献精神。这些精神将不断增强本地干部扎根祖国边疆、奉献雪域高原的决心,不断激励本地干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刘柏呈对援藏干部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各位援藏干部有更加光明的前途援藏是家庭、身体、工作的全方位付出,是对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精神意志的全方位锤炼。局和总队将积极建议国家统计局、对口援藏省市统计局、调查总队对援藏工作中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交流到其他重要岗位,使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希望各位援藏干部回去后,一如既往地关心西藏统计调查事业的发展,当好桥梁纽带、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友谊,实现共同发展。是期望更加充分发挥短期援藏机制的效益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是短期援藏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利用援藏干部的宝贵资源,切实将援藏干部安排到最适宜的岗位,认真听取援藏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学习援藏干部好的工作作风、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促进自身的成长进步和事业的长足发展。要加强向国家统计局的汇报和沟通,不断完善短期援藏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短期援藏干部“传帮带”考核评价办法,以实实在在的进步和成绩,不辜负国家统计局的良苦用心,不辜负各对口援藏省市统计局调查总队的大力支持,不辜负各位援藏干部的辛勤工作。

最后张金龙同志代表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向各位短期援藏干部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国家统计局、对口援藏省市统计局调查总队对西藏统计调查事业给予的关心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国家统计局第批短期援藏干部在继承发扬第一、二批援藏干部好的经验和作风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事业为重,认真贯彻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首善标准、融入真情厚谊,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与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经受住了反分裂斗争的严峻考验,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经受住了高寒缺氧、远离亲人的心志磨炼,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拼搏争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铮铮誓言,做到了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吃苦在先、甘于奉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工作佳绩,而且架起了藏汉民族内地与西藏统计友谊的桥梁,援藏干部用智慧、汗水和热血谱写出西藏统计调查援藏工作的光辉篇章。

会上,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次仁宣读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先进个人敬献哈达并颁奖。第四批短期援藏干部代表刘登辉璟璟苏雅彤分别在大会上发言,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处室代表达娃、唐萍在大会上发言。

批全体短期援藏干部,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