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在拉萨调研维护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05日 12:09

3月3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前往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八廓街等地,就维护稳定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吴英杰书记“三句话”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维护好全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阳春三月,微风不燥,古城拉萨阳光正好。在八廓街、大昭寺等地,庄严不时驻足,与市民游客拉家常,了解大家生产生活状况,共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区上下政通人和、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在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古城公安局、古城国安指挥部,庄严通过听取汇报、视频调度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各方维稳力量转达了自治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的亲切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区各级维稳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于职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措施,确保了社会面平安和谐,为全区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钉钉子精神把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庄严强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维稳工作更需做实做细。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各级各部门、各方维稳力量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圆满完成好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坚决守好“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的底线。要落实维稳责任,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精准维稳措施,持续深化专项斗争、专项治理、专项打击,将各类风险隐患控制在最小范围、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掌握工作主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寓管理于服务,扎实细致做好引导、服务、管理等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方维稳力量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重托,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以全区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孟晓林、张洪波、石华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