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赴农业农村部及国家乡村振兴局汇报衔接工作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22日 12:58

3月1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京与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和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座谈,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农牧业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对口援藏等沟通对接,主动争取支持与落实。

齐扎拉代表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对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良好、边境不断稳固,农牧业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承载着包括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在内的国家部委的帮助支持,汇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当前,西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掉队,不仅需要全区上下艰苦奋斗,也需要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一如既往给予倾斜支持。希望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进一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支持西藏乡村振兴,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厕、现代种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优惠,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唐仁健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在脱贫攻坚、农牧民增收、农畜产品供给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农业农村持续稳定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农业农村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援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大力支持西藏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认真谋划“十四五”农业援藏有关工作,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王正谱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乡村振兴局将进一步加大西藏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倾斜、项目安排和人才援藏,助力西藏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