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谢英: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林芝市统计局

2019年05月15日 06:13

5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谢英轻车简从,先后前往朗县洞嘎镇扎西塘村、滚村、达木村、朗旺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朗县藏猪扩繁场和仲达镇仲达村、仲达村瑞组等地,实地调研基层党建、“三岩”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河长制工作以及旅游开发情况。

图为谢英在朗镇和仲达镇交界处雅江巡河点听取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着“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在扎西塘村,谢英走进朗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楼顶高高飘扬,各项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谢英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安置点情况。“耕地都平整了吗?”“草场分配好了吗?”“搬迁群众基本情况摸清了吗?”谢英关切地询问。“耕地已经平整了,草场也分配好了,群众基本情况也摸清了”。洞嘎镇相关负责人回答道。谢英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自治区党委、政府结合西藏实际,尊重群众意愿,对“三岩”片区的群众实施整体易地扶贫搬迁,这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行动、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有效地推进“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特别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吸纳搬迁群众就业,切实增强产业支撑能力,让他们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图为谢英在洞嘎镇达木村了解三个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朗县辣椒以品相独特和口感良好列为朗县特色产业。谢英来到洞嘎镇滚村诺组,深入田间地头察看辣椒长势,与乡亲们拉起家常。“全村都种辣椒吗?”“效益怎么样?”谢英问。洞嘎镇滚村副主任平措次仁上前答道,“我们村种辣椒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家家都种。温室大棚种植的辣椒一年可收3回,每个大棚第一回预计可收辣椒1000斤左右,每斤可卖20元,第二、三回辣椒预计可收500斤左右,每斤可卖6元。”谢英听后不时点头,她说,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产品品质是关键。实践证明,辣椒种植符合滚村实际,乡亲们对种植辣椒既有技术又有热情,下一步关键就是扩大规模、占领市场、打响品牌,将朗县辣椒做大做强,带领百姓增收致富。

“三个专项斗争知道吗?”“举报电话乡亲们都知道吗?”“都宣传到位没有?”在洞嘎镇达木村,谢英一边翻阅资料一边询问三个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谢英指出,三个专项斗争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村两委班子在学法上要更加全面深入,做到先学一步、高出一筹,以自身爱学善学法规的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要丰富宣传形式,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认识,激发大家积极关注、勇于举报黑恶势力的热情。

图为谢英在仲达镇仲达村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在仲达镇仲达村瑞组,谢英来到白玛德庆家里,宽大的院子干净整洁,折射出主人健康文明的生活面貌,特别是客厅正中悬挂的领袖像格外醒目,谢英驻足端详,当得知该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破除陈规陋习,追求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上了幸福生活后,谢英表示欣慰。她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基层在发展党员中要注重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江河湖泊是地球的血脉、生命的源泉、文明的摇篮,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谢英来到朗镇和仲达镇交界处雅江巡河点,听取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河长巡河台账上签字。谢英强调,推进河长制,核心是责任,关键是落实。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各部门要协同发力,认真落实河长责任,下决心抓好江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治理,扎实做好管水治水各项工作,促进水生态环境良好发展,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