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委召开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林芝市统计局

2019年11月08日 06:22

11月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原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说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前所未有地全面回答了在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把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了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对于更好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高度概括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作出明确要求,是指导我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辅导。

马升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处理好工学矛盾,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说明》《决定》《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真学实悟上下功夫,反复研读、深入思考,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3个方面的战略部署,不断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在真学真做上下功夫,结合各领域各部门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担当的行动、转化为为民的情怀、转化为清廉的本色、转化为斗争的精神,为“五个林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马升昌要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课程,突出县处级以上干部这个重点,分批组织干部培训,实现全覆盖;各级宣传部门要采取成立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化全会阐释解读,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多布庆、谢英、张明、才佳、尼玛、次仁央宗、刘兴平、肖鹤、赵俊、强巴央宗、布珠、崔晓东、央宗、玉珍。李牧之、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出席米林县、察隅县、工布江达县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