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一届市委第105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1月22日 09:51

1月19日,市委召开第105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党的初心使命事关党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再次为全党践行初心使命作出了示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考,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希望,为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安排,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马升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吴英杰书记在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讲话精神,明确了新时代西藏纪检监察工作的主攻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对标理想信念的“基准线”,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拿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期待“透视”,同先进典型“对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始终守住为民服务的“感情线”,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改起,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远离纪律规矩的“高压线”,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升昌指出,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六大报告”和组织选举事项,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审议通过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事关祖国统一、边疆稳定,为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法治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两会”系列文件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一项一项把“两会”确定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要把宣传“两会”精神和宣传党的利民惠民政策结合起来,发挥林芝军政军民团结的优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内涵,在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面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马升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守正创新、破立并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抓手,深化运用“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活动载体,制作一批反映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族团结成果的优秀新闻作品,创作一批代表林芝形象的原创文艺力作,宣传一批靠勤劳双手增收致富的生动故事,奋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近期工作,马升昌要求,一要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细化完善应急处突流程,抓好社会面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工作,确保无缝隙、无盲区。二要突出公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道路分段包干制度,强化烟花爆竹储备、销售、燃放等环节管理,加大易燃易爆物品清查清缴和源头治理力度,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绝对安全。三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突出贫困群众、三岩片区搬迁群众以及老年人群体,持续改进“五下乡”方式方法,有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和走访慰问活动,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四要抓好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活动,统筹做好冬春农林牧水各项工作,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困难问题,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头。五要强化督导检查。有效整合督导力量、全面查找隐患、防控风险、查漏补缺、推动工作,以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会议的市领导有谢英、尼玛、次仁央宗、肖鹤、扎西达杰、玉珍、罗布次仁、常仕洪、明马丹增。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列席察隅县、工布江达县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