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安排部署会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7月02日 05:33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秀武,主持召开林芝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听取林芝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市政协副主席央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发表重要论述、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自治区出台实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顺应西藏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为我们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和制度基础。林芝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战略工程,是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林芝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形成合力。要结合“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联三进一交友”等活动,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其中,形成生动活泼、人人参与的创建局面;要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创建和“一带四基地”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生态旅游业和农牧特色产业,做好产业增收、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等工作,争取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实施好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工程,健全完善农牧区社会保障体系,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将民族团结贯穿于脱贫攻坚战役和乡村振兴战略全过程,在易地扶贫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中更加注重引导搬迁群众、外来群众尽快融入当地群众;要坚持构建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严格落实市委各项维稳部署,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要重点挖掘和培育一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范,打造一批在全区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能示范引领和可推广复制的特色亮点。

会议要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举措来推动落实,坚决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的相关文件,民宗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达瓦、张明、徐龙海、央宗等市级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