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张秀武在市委农工办调研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2月25日 04:47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秀武前往市委农工办,代表马升昌书记看望“三农”战线干部职工,实地调研农工办在统筹推进农牧业发展、助力农牧区建设、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

张秀武一一走进特色产业办、经济指导科、发展规划科等内设科室,详细询问机构运行、职能划分、工作推进等情况,指出,市委农工办作为“三农”战线的综合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把握政策、参助决策、督查督办的工作职能,对全市农牧业农村工作情况清、底数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市农牧技术服务推广中心,张秀武实地调研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流程和技术标准,认真察看动物疫病监测、非洲猪瘟抗体检测和病例监测情况,强调,食品安全和动物防疫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强化农畜产品定期抽检,确保让群众吃上放心菜、放心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秀武听取了市委农工办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市委农工办要立足“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学习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准工作重心,认真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持续提高农牧民群众收入为根本目标,结合年初以来市委系列会议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加快农牧业农村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抓紧制定举措、分解任务、下发指标,为全年“三农”工作提供指导。特别是要更加注重发挥企业在助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加大各类企业培育力度,真正让企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要形成工作合力。农工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干实事、善协调、盯督查,做好对各农口部门的过程管控、季度通报,督促中央、区党委和市委部署的重点任务、政策落实到位。发改、财政、水利、扶贫等涉农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合理安排项目资金,狠抓措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