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收听收看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3月05日 04:06

3月2日,林芝市收听收看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市委书记马升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为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各级党委、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雪域高原政法队伍,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委、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我区自选动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二要严格落实目标任务。围绕党中央明确的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特别要树立正确的“五观”“两论”,公平执法、一视同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用辛苦汗水乃至委屈赢得各族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一言一行中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特别是立场摇摆、表里不一的两面人、“骑墙派”,严查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进一步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深入挖掘政法干警中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三要抓紧抓实环节举措。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抓好学习教育,紧紧扭住“忠诚”二字,坚持政治教育引领,开展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和持续性。要抓好查纠整改,紧紧扭住“动真”二字,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抓好总结提升,紧紧扭住“立制”二字,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四要把握好政策策略。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把党中央明确的策略落实好,确保原则性与灵活性有机统一、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共同促进、领导垂范与带好队伍相得益彰。全区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查纠问题,带头落实制度。要坚持宽严相济,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实行开门整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让教育整顿成效更明显、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五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教育整顿与完成政法维稳重点工作、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这次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上心上手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指导,既要防止搞运动式、“一刀切”,又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对组织领导不力、查纠问题敷衍应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强化汇报衔接,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对我区教育整顿工作给予有力支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教育整顿,压实工作责任,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上就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具体安排。

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的领导还有任卫东、列巴。扎西、扎西平措、甘丹平措、旺东、常仕洪、尼玛次仁出席各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