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专题会议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4月01日 03:46

3月30日下午,林芝市召开2021年西藏林芝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专题会议,会议分析小结今年桃花节相关情况,明确当前工作特别是宣传工作重点方向,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桃花节宣传报道,持续扩大节会效应和影响力。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桃花旅游文化节组委会主任刘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汇报了桃花节宣传情况及下一步宣传工作;市旅发局、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桃花节期间市场监管等工作情况;市旅发局、文广局、商务局、文旅公司、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等部门汇报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光明指出,桃花节筹备以来,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提前筹划、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密切协作,桃花节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开幕式文艺演出、雪域桃花音乐节、粤林产销投资对接会等活动成功举办、亮点纷呈,得到社会各界和市民游客一致好评。

刘光明强调,一要充分肯定已经取得的成效。从旅游统计数据来看,仅开幕式当天林芝市接待游客9.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26.42万元,与2019年开幕式当天相比分别增长35.75%、32.6%;桃花节前三天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34.4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2.59%、96.83%,本届桃花节已经成为旅游人次最多、宣传力度最大、经贸活动最多、现场最为火爆的一次桃花节,吹响了西藏旅游市场复苏的号角。二要乘势而上、突出重点,实现桃花节影响力全面提升。此次桃花节活动多、人气旺、影响力大,吸引了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西藏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直播链接与新闻报道等引爆全网关注,全网阅读量已经过亿,形成了较大宣传声势,使“人间境地·醉美林芝”的旅游名片广为人知。随着桃花节活动的举办,林芝市迎来了2021年旅游市场的第一个小高峰,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乘势而上,继续加大林芝旅游宣传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持续扩大节会效应,全面提升桃花节影响力。要将旅游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借助超燃音乐节、醉美烟花大赏、美术馆开馆、职业技能大赛等爆款活动,充分发挥旅游形象大使和桃花仙子作用,采取短视频等多样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取得的成绩,大力宣传全区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投入使用,大力宣传林芝城市面貌和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大力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巨大变化,以桃花为媒,持续扩大节会影响力,吸引游客、企业纷至沓来,到林芝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三要总经经验,持续抓好桃花节成果巩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桃花节经验,举一反三、把握细节,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深入群众和市场调研,注重林芝特色旅游和民俗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开发打造具有代表性文创产品;要充分发挥旅游融合特性,推动旅游与其他特色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突出旅游惠民,实现旅游带动就业、促进增收;要通过旅游宣传推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高度重视旅游规划管理,整合旅游资源,完善全产业链条,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抓拳头上下功夫,推动林芝旅游产业和旅游市场持续做大做强,全面打响“人间境地·醉美林芝”旅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