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林芝市统计局做好2019年一季度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

林芝市统计局

2019年03月29日 12:56

为进一步提高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数据质量,科学反映全市规下服务业企业发展现状,2019年一季度林芝市统计局通过四步骤抓好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样本核实。根据以往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经营情况变化较大,每季度都会有关停、消亡企业的情况,为确保2019年样本单位稳定运行,我局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在一季度报表开网前对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样本进行全面的核查比对,及时发现和整理关停、注销的无效样本。同时对2018年四季度停业,2019年一季度重新开始营业的企业要求及时填报报表,保证样本的完整性。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统计基础较为薄弱。在年报布置会上市局服务业科对各县区统计局服务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逐一讲解报表和问卷中的各项指标,重点指出企业在以往上报报表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指导和协助调查企业正确上报数据,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帐,进一步夯实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统计基础,确保上报数据真实有效。

三是加强报表审核。及时做到上报一家审核一家,并通过人工审核和系统审核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报表完整性、逻辑性和匹配性的审核,减少上报数据差错率。同时对平台上的审核错误说明,根据报表内容逐条进行合理性把关,对于数据说明不合理、上报内容不完整的企业,及时沟通了情况,要求完善说明,对于错误数据及时退回企业修改,确保报表的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法制宣传。针对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统计法律意识相对淡薄,数据上报时随意性较大的问题,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平时加强对企业的法制宣传,提高调查对象对规下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做好沟通联系工作,消除他们的心里顾虑,增强企业报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