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林芝市局多举措夯实贸易统计工作质量基础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5月11日 10:51

3月份以来林芝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紧抓年报审核改错工作,不断提高贸易统计工作质量基础。

迅速开展数据自查,消灭明显错误。受疫情影响,虽然年报关网时间延迟,但是仍有少量企业没有上报年报表。市局一手抓催报,帮助企业解决平台登录问题,督促企业尽快报送报表;一手抓数据自查,对年定报数据差异大,收入和销售额不匹配等问题逐一核实,真正做到催报审核两不误。

精心做好上级查询,摸清企业状况。针对上级查询数量多,分类多的情况,市局逐一企业做好问题梳理再开展查询,同时把数据查询与复工调查结合起来一起做,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反复联系企业,在摸清企业复工情况的同时,掌握企业数据异常原因,督促统计员及时修改错误数据。

重点抓好新增企业,清除认识误区。2019年年报新增企业超过9家,针对统计员对统计业务比较生疏的现状,市局进行重点帮助,除远程指导统计员下载证书登陆联网直报平台外,对新增企业的年报数据重点审核,突出抓好计量单位错误,财务指标和统计指标混为一谈等问题,帮助统计员快速掌握统计报表报送方法,消除认识误区。

加强网报平台指导,强化数据联审。强化指标相关性审核及与同期数、上月数、部门数等对比审核,对数据增幅较明显和降幅较大的单位进行及时查询;确立审核重点,针对网报平台单位上报情况发现的问题,对其他单位加强此类问题审核,再及时与县区及企业进行核查、确认企业填报人员是否理解错误导致填报偏差;加强对核实性审核关系的人工审核,对一些有逻辑性错误的单位及时进行修改;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核查力度,从而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