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疫情当前我市春耕春备生产情况稳定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5月11日 10:53

近日,我市各县区对蔬菜等作物种植销售等方面开展了摸底工作。根据开展疫情对当前春耕春备影响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市蔬菜等作物长势及田间管理情况良好,种植的蔬菜等作物供应稳定。本地种植户人员充足,管理有序,能满足下田劳作的需要,但外来农户和部分技术人员目前存在短缺现象,部分在藏务农的外来人员尚未返藏,暂时不能从事田间作业,农场务工人员不稳定。

销售运输渠道方面,运输基本畅通,我市各类农用物资良种在有计划的调运,部分地区在进行交通管制,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不充足,农用物资受物流影响,到位时间可能延长。因疫情期间大部分餐饮行业不开业,市场需求量减少,蔬菜有滞销现象,但销售价格稳定,在合理范围内。部分务农人员、农场务工人员工资性收入受到一定影响,现阶段正在积极解决。

从总体情况来看,我市春耕备耕生产正常,人员充足,蔬菜等作物进销货渠道通畅,市场销售价格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