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2019年林芝市农牧业生产整体保持平稳增长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05月11日 05:30

2019年林芝市农林牧渔服务业总产值达15.97亿元,比2018年增加0.71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平稳增长。

从总量上看:农业总产值达7.91亿元,同比增加9.1%;林业总产值0.32亿元,同比增加4.3%;牧业总产值达7.15亿元,同比减少0.1%;渔业总产值0.03亿元,同比增加121.8%;农林牧渔服务业总产值0.55亿元,同比增长4.7%。除牧业产值略有减少外,农林牧及其服务业产值都有不同幅度增长,为我市农村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从结构看:农业占总产值比重达到49.5%,牧业占比达44.8%,农林牧渔服务业占比达3.5%,林业占比2%,渔业仅占0.2%。较去年相比,农业占比上升0.02个百分点,牧业占比下降0.02个百分点,林业、渔业及服务业占比基本保持不变。从数据上看,我市以农业、牧业为主导,农业、牧业产值占比差距进一步缩小。

2019年我市牧业受猪瘟影响较大,制约了全市农林牧渔服务业持续快速增长,好在全年农业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了我市农牧业生产的整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