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林芝市三季度蔬菜生产情况保持稳定

林芝市统计局

2020年11月11日 10:09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保障了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的稳步发展,全市蔬菜生产情况基本保持稳定。

一、全市三季度蔬菜生产总体情况

今年三季度蔬菜播种面积601.03公顷,同比下降6.1%,蔬菜产量7373.93吨,同比下降3.2%。根据各县区统计局上报的数据显示,蔬菜产业恢复处于缓慢阶段,叶菜类、白菜类、根茎类、豆类、茄果类较上年均有所下降,瓜果类播种面积较上年同期在持续增加。经与各县区核实,叶菜类中,因市场上油菜需求量少,油菜的种植在减少,产量随之减少,菜农更多选择了销量较多的芹菜等品种的种植;菠菜由于大面积种植的多,不易储存,因而产量低;甘蓝类作物,一般在场地种植,因此类品种生长较好,本季大面积产出;茄果菜类,辣椒、西红柿现都在温室大棚里种植,品质较好,产量所以较高;葱蒜类,种植多,但产量不稳定;瓜果类中,草莓种植多,附加值高,现阶段因品质不高产量偏低。

全市上半年农作物产量以蔬菜为主,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从播种面积上看,农户受市场行情及政策引导,适度进行种植项目调整,蔬菜在播种面积上有所控制,产量上主要来源倾向于设施种植。

二、继续做好农作物管护工作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农田科技管护工作需要持续发力,为保证秋粮作物顺利生长,各县区应继续组织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开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科技人员要指导农牧民紧密围绕当前农业生产的需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针对不同作物采取不同管理措施,防灾减灾,促进生长,力争秋粮生产取得好收成。农业植保等部门要着力抓好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新的病虫发展信息,发动和指导农户搞好统防统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次座谈会的要求和期望,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六稳”工作,激活市场活力,加大政策导向,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力促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