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林芝市统计局“四措施”稳步提高新增贸易企业年报数据质量

林芝市统计局

2021年02月25日 01:02

为加强新增入库限上贸易企业年报统计数据质量,及时取得完整、准确的统计数据资料,林芝市统计局采取“四措施”稳步提高新增贸易企业年报数据质量。

一是现场培训指导。为提高限上贸易企业数据质量,特别是新增企业的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业务人员联合巴宜区统计局对新增企业进行实地指导培训,从下载证书,指标解释,如何上报等具体操作流程一一讲解,不但提高了企业的自主上报率,同时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性。

二是落实填报人员。市统计局要求新增企业安排专人负责填报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统计报表工作,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的上报要求、上报时限,及时上报统计数据,确保统计报表的时效性、完整性,做到应统尽统、统准统全,确保统计数据客观、有效地反映我市贸易统计情况。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市统计局业务人员严格按照报表制度要求,对限上新增企业上报的数据及时进行审核,做到“即报即审”,对数据异常的及时联系企业。对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及时解决,逐步提高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质量。

四是加强法制宣传。市统计局专业科室和执法监督科联合派员深入企业讲解政策,宣传统计法,强调企业和统计人员必须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依法统计,规范统计流程,切勿越过统计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